喵星人

曾经霸凌我的人是未婚夫。从小看到大的弟弟是帮凶,他们都说爱我

曾经霸凌我的人是未婚夫。

从小看到大的弟弟是帮凶。

他们都说爱我,可我不信。

1.

凌晨一点,陆少衍还没回来。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他,电视不明的光亮映着我疲惫的脸,手机界面还停留在他告诉我今晚有事,会晚点回来。

这段时间他好像越来越忙了。

门被从外面推开,陆少衍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他看到我,眉心轻皱,问道:“怎么还没睡,不是说别等我了吗?”

我听到他低沉冷冽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

“睡不着,就等你了”我轻声回道。

我去厨房给他煮了面,饭桌上,没人说话,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跟我说话越来越少了。

“安瑾,我.....”

“工作这么久累了吧,先休息吧”

2.

陆少衍不爱我了。

女人的第六感总是敏锐的,我察觉道他好像要跟我说什么,神色带着犹豫和愧疚。

我想再给我们彼此一点时间,我想知道为什么突然他对我的态度就变了,我想要自己去寻找原因。

一日既往的上班,傍晚从公司下来时,我好像看到陆少衍的车停在对面。

我以为他来接我回家,忙跑下楼,却看到颜夕坐上了副驾驶,车开走了,只留下了刺鼻的车尾气。

我感到强烈的反胃,心脏痛,四肢痛,哪里都痛,身体控制不住的弓起,只能蜷缩在马路旁边缓减疼痛。

“安瑾,以后你是我的妻子,我会对你好的”

想到他对我做的承诺,荒谬又可笑。

3.

颜夕,我大学同学,我和她关系很好。

她因为学业,一直待在国外,前几天给我发消息说,因为工作安排要回国。

她回国,我当然开心。

可她以不方便的理由拒绝了我去接机,但是为什么我的未婚夫却接走了她,我却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的。

陆少衍的消息发来,说是公司临时有事,不用等他。

我试着站起来,打了出租回家。

他在忙什么,在跟谁在一起,颜夕吗,还是别人,在做什么?

我不受控制的想到很多事情,却没有发现他们的任何迹象。

我对自己说,不要想太多,有可能只是工作伙伴,那颜夕呢,她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4.

陆少衍又一次在深夜回来。

我上前帮他把衣服挂好,若有若无的女士香水味侵入我的鼻腔,我努力抑住胸腔不断涌上的呕吐。

我想去问,但不知道如何去问,只好沉默的回到房间。

气氛降至冰点。

听到他上床的声音,我不动声色的睁开眼,盯着房间中一点,放空。

他伸手把我搂在怀里,喃喃道:“小瑾,我们订婚吧”

“好”

他听到我的回答,把我楼的更紧,听到他的轻笑,我也跟着笑了。

5.

“安瑾,你离开他吧,我求你了”

我看着颜夕发来的信息,回了句“我们要订婚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要这样,我想要知道理由,我想要刚给我付出一个交代。

很平静的一天,我看见她挽着陆少衍的胳膊出现在晚宴,今天的晚宴陆少衍跟我提过,我说我不舒服拒绝了。

虽然心里早有预料,但是看到他俩一起出现,内心还是传来丝丝阵痛,俊男靓女,好不登对。

他没看见我,颜夕看见了,她朝陆少衍耳边低语,

他也顺势低头凑到她嘴边听。

     他侧头看过来,我温柔的对他笑,没管他们什么反应,转身离开了宴会。

     电话一个个响起,我没管他。

     我和他青梅竹马20多年,他一个动作,我就知道他想要什么。

6.

第二天到公司后,助理告诉我,有人空降,说是代替我的位置。

我坐在我的位置上等待,外面突然嘈杂起来,我看着陆少衍带着颜夕进来。

听到他说她是新上任的部门经理,她刚从国外回来,请大家帮忙照顾下。

我好像被隔绝在外。

我推门出去,他的表情很惊讶,好像我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我看着我的未婚夫站在我的对面帮别的女人说话,但是几个星期前,他还跟我小心翼翼的求婚。

7.

我迫切的想要知道原因,想要质问,想要怒骂。

浑浑噩噩的回到家,一开门,陆少衍正坐在沙发那,好像一直等着我,他自然亲昵地过来帮我挂好包,温柔的问我“怎么这么晚回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能表现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我无力说到,“陆少衍,我们好好谈谈”

“好,想谈什么”

“是想问我为什么会跟颜夕在一块,还是要问为什么要让她代替了你的工作”

“陆少衍....”

“何必呢,安瑾,你根本离不开我,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给你的,像之前那样不好吗?”他好似漫不经心,浑不在意。

“像之前哪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体贴周到,任劳任怨?”我控制不住的哽咽道,“既然你根本不喜欢我,为什么当初要跟我说要在一起?”

... ...

“我不知道...”,他看着我流泪默了一瞬,“安瑾,我希望你考虑清楚,我是最好的选择”

客厅回归寂静,只有我的啜泣声格外明显。

8.

我和陆少衍是青梅竹马。

双方父母彼此都熟悉,既是商业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从小到大,我的父母就一直跟我灌输一定要跟陆少衍关系好,只要我跟他玩,我的父母好像就会多爱我一点。

在父母面前我竭力讨好他,但是之后我不愿搭理他,他也明白这个规律,只要我爸妈不在跟前,他也不主动找我。

这种关系一直维系到初中。

9.

学校刚开学,班级里转进了一个插班生,名字叫陆清桉,很好听。

我跟陆清桉一开始接触不深,但是有关他的言论却听到不少。

说他是陆少衍的弟弟,不过是同父异母,是在外面领回来的。

又一次,我看到他被一群人堵在角落,那些人是陆少衍的小迷弟。

陆少衍在学校里名气很大,父母是做生意的,人也长得好看,他人缘一向很好。

“陆清桉,听说你妈妈是小三”。

他们言语奚落,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能说出这么让人难堪的话。大人的问题为什么要怪到孩子身上。

我走到他们面前,他们看到我过来,不清楚我想要做什么。

因为我和陆少衍在外面经常一起回家,都知道我们是青梅竹马。

我走到陆清桉面前,直接拉着他的手带他离开。

在回陆家的路上,我发现他走的很慢,凑近才发现他腿受伤了。

我去药店买了药,让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我给他上药。

有可能人天生就对弱者有同情心。

我弯下身子细致的给他上药,然后慢慢的听到他小声的叫我姐姐。

10.

那天之后,我身后就有了个小尾巴。

在学校因为我的原因,他也没再受欺负。

但是在他身上还是会出现新伤,我也从没问过这些伤是从哪来的。

他很聪明,成绩很好,即使年纪小,也跟我上同一年级。

在学校里我们形影不离,渐渐地,有人开始传我们是情侣的谣言。

我不太喜欢这些,也没去管过。

11.

陆少衍突然过来找我。

他比我们高一年级,在我们楼上,高年级学习任务重,一般情况下他不会下来。

他伫立在我的班级口喊我名字,我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走出教室。

“有什么事?”

他看着我不说话,沉默在空气中发酵,我等不及,抬头看他,才发现他眸中一片冷漠。

他直接拽着我往外走,我不想惹人注目,就被他踉踉跄跄拖着走。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总之别惹他就好。

来到操场上,他冷声问我“你跟陆清桉那小子在一起了?”

12.

“没有”

他听到我的回答,脸色稍微好转了。

我问他还有其他的事吗。

他凑近我,在我耳边压低嗓音“离那小子远点,他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没回答,他就不放我走,最后无可奈何的答应了。

他听到我的回答满意了,像逗小猫小狗那样揉了揉我的头。

我不喜欢,皱眉躲开。

回到教室,他们看着我进来,四周都是窃窃私语声,我往前面瞥了一眼陆清桉,发现他也在回头看我。

好烦。

13.

陆清桉回来了。

在高中那件事之后,他就被陆家送去国外了。

我看着眼前眼前相较于高中时成熟的脸庞,一阵恍惚,还没有从陆少衍那里的情绪回过神来。

“姐姐,跟我走吧,陆少衍他不爱你”,我听到他这样很我说。

“他不爱我,有谁爱我呢?”

陆清桉送我回家,向我伸出手,可能是我现在太需要人陪伴了,我没有拒绝。

楼道口,我站在楼道内昏暗的灯光下,落进他漆黑的眼眸。他缱绻的低头看我。

“姐姐,对不起”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