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

喝醉后给甲方爸爸发“在吗,看看腹肌”他回复“好”

闺蜜生日那天,我喝了个烂醉。

 

第二天醒来后,我盯着手机上的聊天记录,一张脸涨得通红。

 

「在吗?看看腹肌。」

 

和文字一起的,是五千块的转账。

 

对面是我前几天刚加的男人,是我们公司的大客户。

 

聊天记录简洁明了,他只回了一个字。

 

「好。」

 

神啊,来个雷劈死我算了!

 

1

 

一周前,我的顶头上司给我推了一个微信。

 

「川川,咱们公司新接了单子,这是客户微信,你负责这一单。」

 

「好嘞,林总我办事您放心。」

 

嘿嘿,来活了。

 

我搓搓手,给对面发了好友申请。

 

对面秒通过,我按照流程打了招呼,和他简单探讨了下工作。

 

客户是个话不多的人,不过也正常,像他这种日理万机的老板哪来的闲工夫唠家常,话少我也乐得轻松些。

 

「川川姐,又接到新单子了?」

 

和我一个组的郭雨言有些羡慕,她比我晚进公司几年,能力还算不错,但经验尚浅,林总就把她分到我这组来,让我带带她。

 

「再过几年你也能接到的。」

 

我安慰了她一句,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我们公司别的不提,就是不用加班这点我特别喜欢,每天到点就下班。

 

不像我闺蜜的公司,经常强制性加班,以至于只能我自己一个人去喝酒撩帅哥。

 

作为新时代的都市女强人,我有两大爱好,喝酒和看帅哥腹肌。

 

可惜,作为一个万年寡王,我只有看的份,没有摸的份。

 

「过几天我生日,我邀请了好几个帅哥,注意把握啊。」

 

打瞌睡就送枕头,不愧是我的好闺蜜。

 

我吸了吸不存在的口水,打算买条裙子加成下我的桃花运。

 

2

 

我黑着脸,看着面前的几个帅哥彼此卿卿我我,怀疑我闺蜜邀请人时选错了分组好友。

 

活0活现……我脑子只剩下这几个字。

 

绝交!吃完这顿饭就和她绝交!

 

化悲愤为食欲,我成了整个场子里吃的最多的那个。

 

在几杯高度数酒下肚后,我的脑子开始迷茫,顺利和那几个活0活现的帅哥打成一片,勾肩搭背称起姐妹来。

 

可惜他们没有腹肌。

 

之后的事我就不太记得了,总之我清醒过来是在第二天中午。

 

大约是闺蜜送我回来的,我这样想着,打开微信界面打算问问对方。

 

可眼睛刚瞟到屏幕,我就傻眼了。

 

「在吗?看看腹肌。」

 

和文字消息一起的是五千块的转账。

 

对方的备注是程度,我前几天刚加的大客户。

 

其实这不算最要命的,关键是程度他回复了。

 

「好。」

 

好,好,好……这个字回荡在脑海中,我感觉自己的脸在飞快涨红。

 

如果有牛看见我的脸,它一定会冲过来。

 

神啊,来个雷劈死我吧!

 

「程总!对不起!我喝多了!」

 

「您就把我当个屁放了吧!」

 

话刚发出去,我就看见他发了个地址过来。一起的还有一条文字消息。

 

「醒了就过来。」

 

我艹,他不会是要灭口吧?

 

「没事,过来就行。」

 

我脑子里浮现出了大腹便便的秃顶老总对着我露出恐怖微笑的样子。

 

浑身的鸡皮疙瘩陡然冒出,我搓搓胳膊,有些欲哭无泪。

 

3

 

程度发的地址是一家高档西餐厅。

 

我上了二楼,穿过一众穿着西装礼服的先生女士,走向了坐在角落里的那个男人。

 

「程总……」

 

我试探性打了声招呼,在得到对方的回应后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不是中年大叔,不然我真的会怀疑对方约我来是为了灭口。

 

「可以上菜了。」

 

程度转头对着服务生说了一声,我则趁这个机会打量了一下他。

 

侧脸的线条流畅干净,鼻梁的弧度恰到好处,是个绝对的帅哥。

 

「陆小姐,你出来的似乎很匆忙?」

 

啥?我看了看程度身上笔挺的西装,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宽松卫衣,上面印着 Q版半裸帅哥的那种。

 

转头环视了一圈周围人的穿着,我的脸开始缓慢又坚定地发烫起来。

 

「那个,程总,我昨天喝多了,您别在意。」

 

「没事。我约你出来是为了谈工作的事。」

 

「你可以先详细介绍下贵公司的产品。」

 

和其较为冷淡的语调不同,程度有一双非常勾人的桃花眼。

 

我轻咳了一声,掏出准备好的资料,强迫自己进入工作状态。

 

……

 

工作被服务生端上来的餐前菜打断了。

 

「先吃饭吧。」

 

对于饿到不行的我来说,程度清冽的嗓音简直如同仙乐。

 

等对方将第一口沙拉送进口中后,我立刻叉起面前的食物,不顾及形象开始进食。

 

当肚子逐渐被填饱后,理智重新占据了我的脑子。

 

我这才发现对面的大帅哥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咀嚼,正微笑看着我。

 

「哈哈,这家的菜挺好吃的。」

 

面对帅哥,我的语言能力直接退化成了大猩猩。

 

可能这就是我迟迟找不到男朋友的原因吧,泪目。

 

4

 

用餐结束,程度并没有继续被打断的工作,而是很有绅士风度的提出了送我回家的请求。

 

不得不说,只看脸的话程度完全就是我的理想型,而且我能透过衬衫判断出对方大概率有腹肌。

 

可惜,我和他只有无情的金钱往来。

 

我坐在副驾驶上,思绪逐渐发散。

 

「如果想看腹肌的话,现在可以。」

 

「咳咳咳……咳咳。」

 

我一惊,随后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这是先给一甜枣再打一棒子吗?

 

我迅速撇了他一眼,发现他脸上带着几丝笑意。

 

呼,还好还好,他应该是在开玩笑。刚才差点就想跳车跑了。

 

「程总,看不出来您还挺幽默,哈哈。」

 

我看到程度愣了愣,随后沉默了下来。

 

我现在感觉压力好大,冷着脸的帅哥是很养眼,但没法养我的心。

 

他这样一言不发,不会是在盘算着怎么在我领导那说我坏话吧?

 

我一惊,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

 

「程总,昨天晚上的事,我真不是有意的。」

 

「我每次喝多了都会断片。」

 

我低着头,不敢去看程度的眼睛。就在气氛愈发压抑时,程度清冽的嗓音传来,打破了车内空间的沉寂。

 

「我并没放在心上。」

 

「抱歉,我的话让你感到不舒服了。」

 

豁!这年头这种好男人真是不多了。想想我以前遇到过的那些客户,都喜欢开些我一点都不喜欢的玩笑。

 

不得不说,程度的这一举动着实让他在我心中加分不少。

 

「不不不,这是我的错,您不在意就好。」

 

我和程度来回客套了几句,在逐渐偏离的话题中互相礼貌道别。

 

等到终于踏入家门,我才算是真正松了口气。和大帅哥待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压力简直不要太大。

 

5

 

我现在万分庆幸程度不是个大嘴巴,不然我的”光荣事迹“基本上会传遍整个公司。

 

美色害人啊。

 

虽然我们公司不加班,但真接到大单子时也是很忙的。

 

就比如现在,我们组的人基本上这几天的屁股就没从工位的椅子上离开过。

 

「言言,你把刚才的文件整理好传给我。」

 

「小鹏,做个表格统计。」

 

……

 

忙碌中,我也逐渐忘记了那天的尴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而我和程度也没有再见过面,一切对话都在微信上进行。

 

合作的内容谈得很顺利,我也把各个阶段的资料发到了对方的邮箱上。

 

「这里的数据对不上。」

 

程度突然发来消息。

 

我有些诧异,那份资料是我反复核对过的,怎么还会对不上?

 

我点开文件,又仔细对了一遍。

 

对着对着,一股寒意从我的脚底蔓延到了全身。

 

资料里确实有一处数据对不上,更致命的是那处数据是环节中的关键之处。

 

一旦这里出了错,我不仅没法继续负责这个单子,还会面临数额相当高的赔偿。

 

还好,程度心细发现了这处错误。

 

等到放下手机,我才发现自己的腿已经软了。

 

强忍着不适,我抿了口已经冷掉的咖啡,让那冰凉的液体流过我的喉咙,平复自己的心情。

 

我很庆幸自己一直有详细记录流程的习惯,我点开文件夹,从开头一页页看下去,可无论我怎么看,那些资料都没有问题。

 

既然那些资料都没问题,那就只能是人有问题了……心猛然向下一沉,我死死咬住下唇,不愿去多想。

 

这个单子是我们组负责的,再没有更多人经手。坦白讲,我很不想去怀疑我的组员们。

 

他们人都很好,平时更是帮了我这个组长很多忙,现在出了问题,我却只能从他们身上找原因……

 

「需要我帮忙吗?」

 

是程度发来的消息,他带着笑意的桃花眼又一次出现在我脑海中,散发着勾人的魅力。

 

「多谢程总的好意,但这是我的责任,怎么好意思麻烦您呢。」

 

程度人真的很好,可我的心情并没有因为程度的好就有所好转。

 

那处错误的数据始终压在我心头,沉甸甸的。

 

6

 

心中的压力促使着我留下来加班,现在已经是晚上六点,我去旁边的房间取些东西,可等我走到办公室门口时,却看见了本该已经下班的郭雨言在我工位处翻找着什么。

 

我故意发出声音,看见她的身体突然一抖。

 

「言言,这么晚了你在这做什么?」

 

「川川姐?你、你怎么没走啊?」

 

「工作太多,得留下加班。你在我位子上干什么呢?」

 

「我……找点东西。」

 

我清楚的看见她那张秀美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心头的沉重陡然加深了一分。

 

「我不记得我的位子上有你需要的东西。」

 

「川川姐你那么忙,哪能什么都记得啊,我确实是有东西放在你这。」

 

说着,郭雨言举起手里的事物给我看。

 

那是一个U盘,上面贴着可爱的贴纸,确实是她的东西。

 

「你有把U盘放在我这吗?」

 

「有啊,今天下午。」

 

郭雨言已然恢复到了平时的样子,看不出一点异常。

 

「川川姐,有什么问题吗?」

 

她的脸上带着一贯的笑容,像平常那样询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我摇摇头,没多说什么,打发走了郭雨言。

 

我一直都相信做过的事一定会留下痕迹,即便再看不出异常,只要仔细调查,一定会发现线索。

 

在连续加了三天班后,我终于基本上完成了手头的工作。

 

这也意味着我终于能着手调查那处错误了。

评论(12)

热度(7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