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

跟爹系男友合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和室友不对付从宿舍搬了出来,没想到新室友竟是年上古板男。

 

“大哥,你能别穿着我爸的衣服在我面前晃吗?我眼睛疼。”

 

他铮铮有词:“不是说男人过了二十就不要再穿得像个小孩子了吗?”

 

“……”

1.

 

我见到周昱珩是在两个星期前,当时我正在学校附近找房子。

 

搬出宿舍的原因很简单,缘于我跟那个常年不愿意打扫卫生甚至把原味袜子当土特产还拿香水调味的奇葩室友当场撕破脸皮。

 

我是宿舍长,这姑娘有公主脾气,她不止一次半夜把我吵醒让我陪她上厕所,重点是她还让我帮她冲马桶。

 

简直是把我当仆人使唤,这我哪能忍,当场就和她吵起来了,可接下来几天她依然我行我素。

 

惹不起还躲不起,我连夜提着行李搬了出去。

 

连看了几间房都不满意,只好求助我那亲爱的爸爸。

 

我消息发过去还没到两分钟,我爸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唯唯啊,你搬出去住了?”

 

“对啊!你不是说你在A市门路多,帮我找个房子给点票票不过分吧。”我在酒店里翘着二郎腿嚼着薯片,好不惬意。

 

我爸是个标准的女儿奴,只要是我的要求他几乎有求必应:“你一个女孩子独居多危险。要不这样,我有个学生在A大附近工作,他刚好一个人住,你去投奔他。”

 

我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男生女生?”

 

说到这个他有些许迟疑:“这……男生倒是男生,但是人品我敢担保。”

 

什么男人居然能让我爸同意宝贝女儿跟他合租,上小学的时候我跟个男同学一起回家我爸都要把我骂个狗血淋头的。

 

“他没有女朋友吧。”

 

这我得确认啊!到时候要是误会了我可就罪孽深重了。

 

“哎呦!闺女,你可就放心吧,人家小周单身,XXX,这是小周的手机号码,我跟他说好了,你收拾一下东西,待会儿他去酒店楼下接你,去到别人家勤快点,别死懒死懒的,给你爸我丢人。”

 

“知道啦知道啦!”我匆匆挂断了电话,收拾了行李到酒店楼下等人。

 

百无聊赖下,我低着头给闺蜜发消息,视线里便出现了一道身影。

 

我的目光顺着他的裤腰带到他的肩膀,黑色紧身裤配上格纹衬衫,腰上还挂着一串钥匙,这搭配……

 

这不,我爸这老小子搞什么飞机啊!

 

嘴里的话几乎脱口而出:“林国强,你有毒吧,我说要一个室友你也不用亲自跑来A市吧。”

 

“我爸”开口了:“林之唯,对吧?”

 

“我爸”的声音怎么那么年轻,难道他返老还童了?

 

直到看到对方的脸。

 

看样子大概二十七八岁上下,轮廓棱角分明,剑眉星目不说,眼角还有一颗很撩人的痣。

 

绝对标致的一张脸。

 

大哥,这脸真不是给你这么糟蹋的啊!

 

帅哥扫了我一眼,掏出手机对着我本人比对了一下。

 

手机上是我啃着鸡爪盘腿坐在餐桌前大快朵颐的丑照,如果不出意料应该是我老爸发的。

 

他自言自语道:“应该没跑了。”

 

我血压瞬间飙升,一口鲜血差点喷涌而出:“没跑个头啊!我今天化了妆,你看这两人有关系吗?”

 

你可以说我本人不好看,但你绝对不能说我化妆后不好看。

 

帅哥一脸无辜:“不是,一模一样吗?”

2.

 

帅哥名叫周昱珩,年28,胸围104,身高192,穿搭52岁。

 

为什么世界上真的有人20岁的身体,50岁的灵魂啊!

 

我坐在汽车副驾驶上,不停地发短信轰炸我爸。

 

我:林国强,你这学生怎么和你打扮得一模一样,说话还一样那么直,不会是你在外偷偷给我造的私生子吧。

 

冰山一角:(一段语音)

 

我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指就先动了,下意识就把语音外放,我爸雄厚的笑声在这个小小的空间响起:“闺女啊!你怎么能这么抬举你爸呢!你爸我的基因顶端就到你了,咋还能生出阿珩这样的。”

 

“噗嗤。”我明显感应到旁边的人偷笑了一声。

 

换个星球生活吧。

 

周昱珩勾唇笑了笑:“不至于,我比你大个五岁,要是我真是林老师的私生子,也许就不会有你了。”

 

我怎么觉得这人在拐弯抹角地骂我呢!

 

我嘴角抽了抽:“你37度的嘴,怎么能说出这么冰冷的话的?”

 

虽然他是长得帅,还事业有成,但也就比我优秀了那么一丢丢,老林不会有了他就不要我。

 

周昱珩的余光瞥我一眼,嘴角扬起一个痞痞的笑,如果不是在损我的话,我承认这幅画面还挺养眼的。

 

“你和林老师真是一点也不像。”

 

这人怎么回事,张口闭口“林老师”“林老师”的,搞得他才是我爸的亲生儿子似的。

 

我脑洞大开:“这条路真的是开往你家的路吗?”

 

他莫名其妙:“什么意思?”

 

“我怎么感觉你是要把我带到山里卖掉,然后自己当我爸的儿子,取而代之。”

 

就在这时,前面十字路口刚好红灯亮起,他一个轻盈的脚刹,将车子缓缓停下,随后侧过身来对着我。

 

他左手手肘抵着方向盘,拖着腮,唇边的梨涡微微凹陷,笑得蛊惑人心,却又让人头皮发麻:“如果我说是呢?”

 

这个男人,真的是天使面相,恶魔心肠。

 

我把双手挡在胸前,做出一副恶灵散退状:“我警告你啊!我爸就我这么一个女儿,你要是对我做了什么,他肯定不会放过你的。”

 

听到这话,周昱珩像是忍不住了一般,忽得大声笑出声来,那笑声闷闷的,跟电视剧里的病娇大反派似的。

 

下一秒,周昱珩稍稍止住了笑,摆正身体,车子又重新启动。

 

“我还不至于傻到在大马路上动手。”

 

我松了一口气。

 

“不过,我确实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

 

我的心又重新回到嗓子眼,现在下车还来得及吗?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小的时候家里穷得上不起学,要不是林老师的话,就没有现在的我。”

 

什么?大帅哥还有这么悲惨的过往,我家林国强居然做过这种好事?

 

我只知道他是令众多小孩儿闻风丧胆的教导主任,难怪那段时间我的零用钱都缩减了。

 

“所以。”他继续说,“你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跟我说。”

 

对方都说到这种程度了,我稍微大胆了些:“那.....我怎么称呼你啊?”

 

周昱珩:“我叫周昱珩,你叫我哥就好。”

 

“那我叫你周昱珩,可以吧。”

 

他听闻,俊秀的眉宇微微皱起,看起来对这个称呼十分不满。

 

“没大没小。”

 

我赶紧找补:“我是觉得,叫哥怪怪的,毕竟我是独生女,没叫过别人哥哥,怪肉麻的。”

 

“随便你。”

 

这狗男人!

 

3.

 

周昱珩成为了我的临时监护人,给我制定了约法三章。

 

第一:没有对方的允许,不准进入对方的房间。

 

第二:(针对我的)门禁时间每晚十点前必须回家,不准在外闲晃。

 

第三:谈恋爱必须报备,不准外宿。

 

我真的不是在A市找了个爸吗?

 

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毕竟现在是我比较穷,对方房租水电全免,我还能要求什么呢?

 

我撇了撇嘴,只好在那份合同上签上了我的名字。

 

吃别人的手短,我也有点不好意思,试探性地问出声:“那我需要做点什么吗?”

 

周昱珩此时已经换上了一副高度数的黑框眼镜,他平日里偶尔心血来潮也会戴戴隐形,但绝大多数的时候,他总是一副木讷古板的样子,好像誓死要把自己绝世的美貌给层层掩盖住才甘心。

 

闻声,他忽地抬起头看向我:“你会做饭吗?”

 

我老老实实地摇头:“不会。”

 

“那你问什么?”他不冷不热地来了一句,彻底给我从头到尾浇了一壶冷水。

 

我林之唯可不能给别人看扁了。

 

我义正言辞地反驳,拍拍胸脯道:“我虽然不会,但可以学,我学习能力很强的,所以你放心,日后你的一日三餐我包了。”

 

他缓缓竖起一个大拇指,敷衍地说:“加油!”

 

4.

 

就这样,我在周昱珩家住了下来。

 

和周昱珩朝夕相处后,我才发现六岁的年龄差足以让两个同样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产生代沟。

 

比如我眼中时尚的穿搭,在周昱珩的眼里就是奇装异服,在我眼中美味的速食食品,在周昱珩的眼中就是慢性毒药。

 

我甚至点个外卖都要偷偷摸摸的。

 

周昱珩的职业是个游戏设计师,分明是听起来需要熬夜才会有灵感的工作,他却坚持早睡早起,基本晚上九点左右就会睡觉,早上六点会去健身房健身,八点开始去工作室上班。

 

而我作为货真价实的00后,自然是能熬夜绝不早睡,没有早八绝不早起,但由于害怕打扰到周昱珩,我连跟粉丝们唠个嗑还得轻声细语。

 

某天晚上有一个叫“淘气小亲亲”的粉丝在我的直播间留言评论:“唯唯,为什么你说话声音这么小声?”

 

我看了眼弹幕,无奈回复:“没办法,家里老人家年纪大了睡得早,只能这样说话。”

 

“可怜我们的唯唯,二十几岁了还得手机藏被窝。”

 

“就是就是,现在的家长管得比银河还宽。”

 

就在这时,门被适时地敲响了。

 

也不知道是出于心虚还是什么心理,我眼疾手快地将手机藏在枕头底下,随后装作刚被吵醒的样子睡眼惺忪地去开门。

 

“你......还没睡吗?”我揉着眼睛道。

 

周昱珩瞥了我一眼,他绷直的嘴角漾出一丝笑意,可瞧着瞧着,那笑意逐渐变了意味,意有所指地开口:“老人家睡不着,出来闲逛。”

 

我TM直接一个激灵吓清醒了,尬笑两声:“你可真会开玩笑。”

 

他却不吃这一套,直接将手摊在我面前,用冷冰冰的声音说道:“手机拿来。”

 

“你怎么看见的?”

 

“短视频软件会推送附近的人。”

 

我见事迹败露开始破罐子破摔:“我已经22岁了,你不能剥夺我夜间生活的权利。”

 

有谁22岁还被没收手机的?

 

“我只知道,你爸把你交给我,我就有管教你的权利。全国每年因熬夜猝死的人数高达55万人,要是继续放任你下去,万一你哪天出了意外,我没法跟林老师交代。”

 

又是林老师,不愧是我爸的脑残粉。

 

临走前,周昱珩还不忘提醒我:“某人好像放下豪言壮志,要给我做一日三餐,明早别忘了,晚安,唯唯。”

 

他的声音低哑且充满磁性,居然还很坏心眼地叫了我的小名。

 

明明是极其恶劣的行径,我却在那一瞬止不住地脸红了。

 

妈的!他声音怎么那么好听!

 

恶魔,妖孽等于周昱珩。

 

第二天早上六点不到,为了兑现承诺,我只能轻手轻脚起来做早饭。

 

为了保持清醒,我一边在厨房睡眼惺忪地煎蛋,一边胡言乱语:“现在是早上五点钟,整个三明治给老周吃,香得嘞!”

 

才刚将三明治上餐盘,周昱珩就醒了,他穿了一间棉质的蓝色睡衣,睡了一觉的他头发有些乱糟糟的,中间还竖起一撮呆毛,浑身上下一副慵懒的气息。

 

他的目光定在了我做的三明治上:“做了两个星期,终于不是糊的了。”

 

我真想把三明治盖在他的头上。

 

周昱珩洗完澡出来又换了套西装,西装呈现扎眼的克莱因蓝色,剪裁十分潦草,有些地方甚至脱线,一看就有些年头了。

 

他将头发捋到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十分满意地在客厅的全身镜前转了转。

 

我在心里纳闷:周昱珩今天穿这么骚包是要去哪里?

 

他打扮完后还故意在我面前晃了晃,像是在悄悄地强调着自己的存在感。

 

我一想到昨晚手机被没收的事,心里一肚子的火,只装作没看见,狼吞虎咽地啃手上的三明治。

 

“林之唯,手机放在桌子上给你,已经帮你充好电了。”他修长的手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讨好般地开口。

 

我气还没消,将手机一把夺了过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一点也不想搭理他。

 

周昱珩被我成心忽略了几次,也就放弃了对我的示好,拿起公文包离开了。

 

我今天没有早八,大约晚他一个小时才出门,中午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饭后,闺蜜刘琳琳让我陪她去听软件工程系的讲座。

 

刘琳琳对电脑游戏相当感兴趣,讲起这个来滔滔不绝:“听说A大今天邀请了最近最热门的游戏《Family》的游戏设计师来给我们开讲座,这我绝对不能错过啊!求求你了,好唯唯,陪我去吧~”

 

我下午没有课,刚好闲得无聊,想到之前粉丝在直播聊天时也提到过这个游戏,去听个讲座还能拉近跟粉丝之间的距离,就同意了。

 

却没想到刚坐下不久,讲台上就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只见周昱珩穿着那件克莱因蓝的西装,戴着厚底边框眼镜走进了教室,他还特意去做了个发型,头发被发胶抹得油光蹭亮,脚底的那双豆豆鞋,不忍直视。

 

我刚嗦进口的珍珠下一秒就要喷出来了。

 

刘琳琳皱着眉头在我身边窃窃私语:“我原本以为这个游戏的设计师一定是个帅哥呢!没想到是个老古板,白瞎了这身高体型了。”

 

“你不觉得他底子挺好的嘛!”我一瞬间脱口而出,几秒后才察觉到我在下意识帮周昱珩说话。

 

“衣品这样,吴彦祖来了都没用,况且他那个眼镜戴得,你怎么知道他底子好不好。”

 

我真的醉了,周昱珩对他啤酒瓶厚的眼镜是有什么样的执着啊!

 

台下对于他的审视与讨论此起彼伏,可周昱珩似乎完全不在意.

 

他打开ppt,白皙修长的手指按着手上的远程遥控器,开始介绍起自己的游戏。

 

这是一款3D恐怖游戏,设定是小镇上的一户普通家庭,父母亲看起来相敬如宾,家庭美满,直到某天,这里发生了一起凶杀案,主人公警官为调查案件的真相潜入这座阴森的宅院,在这里进行解密探索,发现事情的真相。

 

他介绍起自己设计的游戏的样子神采奕奕,眼睛里闪动着细碎的光芒,就好像在说自己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艺术品。

 

我这才发现一个人在他擅长的领域是能闪闪发光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周昱珩,那一刻我竟然觉得,周昱珩这样也是好看的。

 

台下的同学好奇地问他:“那这个游戏的结局是什么呢?”

 

周昱珩:“我给这个游戏设置了两个结局,选择于哪个完全取决于玩家能不能找到最后的关键性道具,现在只有一个demo,过两天游戏会正式上映,大家去玩一下就知道了。”

 

讲座结束,鼓掌声连绵不绝,那一刻好像没人再注意周昱珩的穿着与外貌,都被他的演讲给彻底征服了。

 

包括我,毕竟我一个从来不玩游戏的人在那一刻手掌都快拍烂了。

 

刘琳琳顶了顶我的胳膊:“诶~你还别说,这男人还是得有才华,现在我感觉,他还蛮帅的。”

 

我在心里暗自窃喜:那可不,周昱珩要才华有才华,要长相有长相,只是不爱打扮罢了,要是打扮一下,保证惊艳众人。

 

就在我准备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他竟然当着大庭广众的面叫住了我。

 

“林之唯,下午有没有课,没有课的话,我送你回家。”

 

他说得一本正经,但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暧昧?

 

刘琳琳看着我,震惊得嘴巴都能塞下一个鸡蛋:“那我先,不打扰了。”

 

说完这句话,她便溜了,只留我一人在风中凌乱。

 

“所以说,你今天穿成这样,就是要来我们学校开讲座?”

 

我和周昱珩并排走在大学城里,由于他这怪异的穿搭,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

 

“嗯。”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周昱珩挠了挠后脑勺:“我看你早上都不愿意理我,而且我也想不到你会特意来看我的讲座。”

 

我别扭地转过头去:“我才不是特意,就是朋友想来看。”

 

“昨天,没收你的手机,是我不对。”他突然提到昨晚的事,“是我太把你当小孩子了,以后不会这样了,但是,你也得自觉。”

我微愣。

 

真是个傲娇鬼,道个歉还不情不愿的。

 

“算啦~我林之唯大人不记小人过,勉强原谅你。”我心情大好,嘴角也禁不住上扬。

 

周昱珩眼睛抽了抽:“谁是大人?谁是小孩儿?”

 

大学校园里到处弥漫着青春与荷尔蒙的气息,一路走来都是拉拉小手,亲个小嘴的小情侣。

 

不知道周昱珩大学的时候有没有谈过恋爱呢。

 

应该是有的,毕竟他不戴眼镜的时候那么好看,身材也好,做的甜点也很好吃,还很会做家务。

 

好像除了毒舌古板之外也找不出他的其他缺点了吧。

 

我很好奇,止不住就想问:“周昱珩,你上大学那会儿.......”

 

话音未落,我的胳膊就被人撞了一下。

 

我下意识抬头,迎面就是于佳鑫那副矫揉造作的面孔。

 

没错,于佳鑫就是我那个上厕所不冲马桶的奇葩室友。

 

她上下打量了一下周昱珩,肆意地勾起唇角:“哎呦~这不是我们的寝室长吗?好不容易从宿舍搬出去了,就找了这么个男人包养你,穿得跟个卖房的似的,能养得起你吗?”

 

我听到这话都快要气死了,觉得这个女人的嘴真的不干不净跟装了粪水似的,直接手抬起来就想抽她。

 

没想到在我手伸出去的瞬间,周昱珩却一把拽住了我的手腕。

 

我瞪他:“你没听见她怎么说你的吗?”

 

周昱珩沉下眼,手顺势往下,最后将我的手团住包裹在手心里。

 

他的目光在于佳鑫的手环上停顿了一秒。

 

那是讲座的入场手环,每个来听讲座的学生都会有的。

 

他薄唇轻启开口道:“同学,刚刚的讲座,你有在听吧。”

 

男人的身高很有压迫感,于佳鑫咽了咽口水:“那又怎么了?”

 

“我讲课的时候刻意强调了一下源代码,你能和我解释一下,如何理解‘编程中最没用的东西是源代码,最有用的东西是算法和数据结构’这句话的意思吗?”

 

于佳鑫明显不知道,她去听讲座多半是去撩汉的,哪有空听课啊。

 

她心虚地瞥我一眼:“这我哪知道,我又不是软件工程系的。”

 

“那我来给你补习一下,这句话的意思并非源代码不重要,而是说明有些东西看似上层,实则需要底层与基础的积淀,就和做人一样,人品为先,有些人人品不行,即使披着光鲜亮丽的皮囊,也不过就是一具空壳,你说是吧同学。”

 

我去,周昱珩可以啊!果然是怼人奇才。

 

这一刻我感觉他帅爆了!果然是知识的力量。

 

于佳鑫百口莫辩,一字一句咬的紧:“行,林之唯你可真行。”

 

口舌之争没有占上风,于佳鑫转身就想离开,周昱珩却三步并两步,拦住了她的去路:“你刚刚撞到了我朋友,道个歉不算过分吧。”

 

“你.......”于佳鑫泪眼汪汪,梨花带雨的模样足以让任何一个男人心疼,可周昱珩不为所动,一副你不道歉我就不放你走的架势,看得我心里暗爽。

 

“对不起。”

 

说完她便抿紧唇转身跑开了。

 

“她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啊?”周昱珩冷不丁在我旁边来了这么一句。

 

我这才意识到我的手跟他的手此时还紧紧地握在一起,他的指腹还若有似无地赠了蹭我的指关节,令我全身都起了一层毛栗子。

 

我脑子嗡的一下炸开,脸颊发烫,猛地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向前走:“我哪知道!”

 

5.

我觉得我有点不太正常,从周昱珩开始演讲的那一刻开始,我就非常不正常。

 

他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我的异常,自我上车开始的那一刻开始,还在我耳边喋喋不休:“我不是不让你打她,你看你打了她,你先动的手,到时候她真闹起来,处分就落你身上。林之唯,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他就坐在我身边,目光炽热地盯着我,我被他看得全身滚烫,全身上下劈头盖脸地红了起来。

 

周昱珩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他凑近身体,将冰凉的手贴在我的额头上:“你不会是生病了吧?”

 

我睁大眼睛不敢动,脸更红了。

 

“林之唯,是不是我今天让你觉得丢脸了?”他收回手,目光瞬间变得黯淡,看上去委屈巴巴的,好不可怜。

 

我手拽了拽安全带:“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敢看我?”

 

评论(4)

热度(6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